close

2011 六月三十日  最後一次回來Santiago

從Portugal-Porto 坐巴士回來..santiago..這是最後一次我們回到santiago了..

我們實際上應該是坐了四個半小時的車..但不知道為什麼感覺超久的...

彷彿都過了一世紀...加上一個小時的時差..

所以到了santiago己經六點半了...

好像是今天吧...今天是最最熱昏頭的一天..

從巴士站走回albergue其實不太遠的路程..但舉步為維艱,因為氣溫實在高的嚇人..

我們回來洗完衣服厚襪晒在外頭...才出去吃頓飯回來居然就乾了..

我們最後一次回來這裡...居然遇見ann..也是最後一次遇見她了..

超開心的...也是一個很好的禮物..在離開前能再次遇見朋友..

我們擁抱了一下...他是個氣質的老太太..

剛看到她時..感覺他眼眶裡泛著淚光...讓我也差點飆淚..

 P1340118

精神奕奕..神輕氣爽的 瑞典-76-Ann-她也完成了她的Camino..

P1340120  

耍白痴..走上階梯時..裝死神...(因為剛洗完澡..頭髮溼溼邊走邊倒著晒..joy突發奇想幫我拍下這張...)

沒有臉的死神不都這樣嗎...哈哈哈...

P1340111

走進一間local的餐廳..呵呵..

放眼望去都是一些中年或老年人進來吃飯聊天..

點瓶酒喝...真會享受耶...

跟台灣快炒店很不同..這樣的環境很適合聊天..

不用每一桌都扯著嗓門大聲嚷嚷...很舒服的環境..乾淨明亮

P1340113 

一瓶白酒...烤小青椒..滿香的..

麵包看起來也很不賴...看到那個氣孔...就覺得應該不賴..

而且還不是一般的杯子..用碗喝哩...

IMAG1526

吃喝完回albergue弄一弄就上個網..拍了一下這一趟下來的stamps....

從第一面第一天開始....真的好多stamps哦..

IMAG1548

剛剛好...剛好蓋完我的credential

我的這一路的回憶...

今天超早就想睡了...

超妙...一房六個人...四個是男生..居然靜的出奇..沒人打呼

好恑異哦...

真的累了...晚安...最後一夜santiago...

IMAG1547    

2011七月一日 

今天就要離開搭飛機離開santiago去巴塞隆那..

所以是最後一天待在santiago,一個人重新走上這最後一段camino...

重新感受一下四週,一個人重新走進教堂區...

讓我想起第一次進入教堂區也是一個人..

但第一次走上這段路時..嘴上不說...但很清楚的知道心情是沈重而鬱悶

但硬要自己打起精神去體會建築&環境之美...

最後一次走上這一段路感觸好多...好多回憶在這段路上..

舒服的路邊咖啡座..

P1340123

教堂牆上的一方..

第一次走上這裡時心情很複雜所以有點兒無心看的太仔細..

這回是最後機會...所以想要把所有的東西盡收眼底..

P1340128

教堂全貌

P1340131

造型奇特的大琴...

P1340132

在抵達cathedral前的廣場收到他的簡訊..

真的很不可思議...一個簡訊能讓心情有這麼巨大的變化...

從鬱悶而沈重..不到幾秒鐘的時間就能讓人飛上天...

看見他赤腳坐在教堂前的地上看著我的模樣..歷歷在目..

cathedral的廣場...

一個走上這裡...想在離開前再去看一下之前住的小公寓...

P1340139

就在前方...站在小公寓前...我傳了封text給mr.w..

站了一下...想要好好的記住這裡...

因為我想因為沒有機會再來這裡了..^^

P1340144  

走回廣場前的牆邊陰涼處...

坐在涼爽的地上..寫寫明信片發發呆..

雖然天氣很熱..但是廣場前的石地上..

始終都是涼爽宜人...一點兒也不會熱...

我拍了拍教堂的細節..是遠看看不到的..

P1340158 

這樣近的角度看來其實我還滿喜歡這樣的教堂原色...

因為遠看只會覺得教堂很舊感..灰灰暗暗的..

但細看是其實感覺不太一樣...

P1340161  

呵呵...突然在東看西看時...

突然在另一邊的牆邊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

wow..法國帥哥- david..

我用望遠鏡頭在看他..他也剛好看了過來...呵呵...

先是一個飛吻..而後戴上他的牛仔帽就提了行李就朝我走了過來...

P1340148 

先是給了我一個大擁抱..然後就坐了下..

他笑起來是真的看起來很開心的笑...

我們聊了一下天...他就很興奮的領著我去看一間教堂..

P1340155  

這一間..人家剛好要關門..

他用西文跟那位小姐說..我們只是進去看一下..

所以我們就在裡面坐了一下下...

他跟我介紹跟解釋誰是誰什麼又是什麼意思..

雖然我還是沒有太強的概念..因為都長好像..

但看著他興奮跟投入的表情就讓人感受到他的熱情...

 P1340141

還一直秀他相機裡他拍的這幾尊教堂頂的人物...他們手持的聖物如何又如何..

所以我也拍了幾張...

看他講的這麼投入連我都覺得好high..

 P1340152

走回來後又聊了好久...

直到JOY打電話問我人在哪裡..我想她應該也會超驚訝看到他吧..

後來他從包包裡翻出了一個貝殼...他從finisterra撿的..

說要送我作紀念..最後一個了...哈哈..

IMAG1542

JOY來了後看到他超驚訝..呵呵..

問了我們要不要吃梨子...他從包包裡翻出來他說他去超市買的很便宜..

JOY說OK..但我說不用...他看我沒吃就塞了一顆到我手裡..

後來又遇到他朋友Danese...他們聊的超起勁..因為他們在剛起走是就認識了..

剛開始Danese是拉著拖車..東西超多...後來精減不少..

她在寫有關於camino的書..他一路上常自己搭帳棚因為他受不了albergue的吵雜..

她看來也有一些很奇妙的經驗在這一路上...

而且他拿了五十歐元給david..她說她用不了這麼多錢...加上她的錢也是他在街上演奏賺來的..

因為他寫了個牌子說她在為她的camino籌旅費.

所以很多人很大方的給了他小費..所以她覺得分享會讓她覺得更愉快..

因為..她也接受了很多人的慷慨解囊..

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互動有無..

所以後來David就收下了..後來我跟joy想去吃paella...就跟他們說再見..

David站起來跟我們各自擁抱說再見..

他跟我擁抱&臉頰的kiss時...

他突然接了一句...你不習慣擁抱哦...

噗..居然被他識破...他是唯一一個感覺出來的人...

他說你們在台灣不擁抱嗎?我回答沒有...呵呵..

他覺得很不可思議...呵呵..

我跟他說我跟可以他合照一張嗎..他回答ok..

而且還自己說了這次我會smile..哈哈..

因為我們在聊天時..我問他..他明明時時刻刻都在笑為什麼唯獨拍照不笑..

他說...我不知道..呵呵

他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男生會讓人想跟他相處...一講起話來會手舞足蹈的..

P1340167

臨走前還跟我說...我有跟你說過你很漂亮嗎..??

呵呵我說沒有...所以他就接著說..You are very beautiful....(心裡都快飛上天了...雖知道MAYBE是場面話..但人就是愛聽啊...哈哈)

我回了TKS 我們就走了...

P1340168 

你們二個看起來好開心哦...是真的由衷的開心耶..

而且...他的臉也太窄太小了吧...連JOY這種小臉人...在他旁邊都顯得圓了些..

外國人臉型真吃香上...在上鏡時..><

P1340170

我們又去吃了一次Paella...但這回來的也太大份了吧...

都在想說我們二個一會兒會不會出不了這個門啊...

光看蝦的份量就滿驚人...

我們二個人完全吃不完...才解決半份吧..

才在想打包剩下的半份..如果david還在廣場上的話...就拿去請他吃...

P1340173 

之前在mr.w離開santiago的早上就是在這裡吃早餐...

最後一眼...

P1340175

我們回到廣場上後...david跟danese己經離開了.. so sad..

再也沒有機會見到他了...但我必須說...

這一趟camino是一段奇妙的旅程..也是一份很美好的禮物.

不管對我...或我的人生都是...

它讓我在這個旅程中做了許多的改變...

不用喝酒就可以很自在的講英文..

可以跟完全陌生的人攀談...

可以follow my heart...也願意去聆聽自己心底的聲音.......

可以表達出自己的感覺...碰到有問題能想辦法去解決而不躲起來...

.........好多好多...

...套一句冒險王裡的台詞..

我想....我永遠都忘不了這段旅程...

IMAG1541  

p.s. 回到albergue..joy幫我拍下...結束camino後...行李有多大包..哈哈..

P13401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